宗教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交流

第27届世佛联大会在我省成功举办

时间: 2014-10-29 17:0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第27届世佛联大会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宝鸡成功举办。这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世佛联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高僧大德和代表来自30多个国家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共600余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宣读俞正声贺信。开幕前,杜青林、马飚会见了参加会议的世佛联领袖和高僧大德代表。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省委书记赵正永等有关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省长娄勤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世佛联副主席传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在开幕式上致辞。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宣读了世佛联主席潘•瓦纳密提的致辞。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中国佛协副会长、法门寺方丈学诚,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等在闭幕式上致辞。 
  会议期间,在法门寺举办了万名僧众参加的开幕式、迎请仪式、祈福法会、千僧斋、传灯法会;在宝鸡市举办了“佛教与公益慈善”专题研讨会、世佛联执委会会议等多项活动,均组织有序,安全顺利,赢得中外参会代表的赞誉。 
  本次大会通过了第27届世佛联大会《宝鸡宣言》,对大会的组织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高度评价此次大会,他说,此次大会的圆满成功,增进了世界佛教徒之间的友谊,对于每一个佛教徒都有着深远的影响。与会各国各地区代表对大会也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雄伟壮观的合什舍利塔、如法如仪的迎请仪式、清净庄严的祈祷法会、隆重宏大的开幕仪式,使他们感到震撼、亲切和欢喜。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重温中国佛教昔日的辉煌和悠久的历史,更能领略到当代中国佛教的崭新风貌和勃勃生机。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中国佛教界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使世界人民能够真正认识中国、认识中国佛教、认识中国文化。会议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法门寺的知名度,扩大了陕西佛教的影响力,向世界宣传了陕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