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文化教育体育

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时间: 2020-10-09 11:2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9月26日上午,“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颜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颜虹详细介绍了学校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筹备情况,张王平宣读了设立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的决定,交大各族学生进行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演示。王爱民作了讲话,并向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交大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向交大率先挂牌设立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致以热烈祝贺。

        王爱民指出,六十多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坚持用“西迁精神”滋润培养学生,坚持铸牢广大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在前列。交大作为全国高校的唯一代表,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介绍经验做法,受到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的充分肯定,给陕西争得了荣誉,给交大增添了光彩。

        王爱民强调,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各民族文化的瑰宝。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对于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民族体育运动,增强各族群众体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作用。推广和普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已成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   

        王爱民指出,在交大设立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既是强化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发展规划的具体行动。基地的揭牌,标志着交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希望交大以此为契机,发挥好高校科研和人才优势,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人才培养、项目开发、推广普及的新模式、新路子,建设科学化、标准化、正规化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同时,要不断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促进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奋力奏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强音。

        仪式结束后,省民宗委、省体育局还就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交大书院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