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文化教育体育

姜锋专题调研民族工作

时间: 2019-09-06 08:57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9月2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在西安市、商洛市调研民族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省民宗委副主任雷西明陪同调研。

    姜锋一行先后前往陆军边海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莲湖区学习巷社区、西安市二十五中、新疆驻陕西工作组、商洛市镇安县西口和茅坪两个回族镇等实地走访,看望慰问少数民族师生,了解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疆驻陕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

    姜锋指出,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强“五个认同”行动自觉,引导在陕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姜锋强调,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统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提升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民族学生教育工作,通过政治上引导、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经济上资助、学业上帮扶,引导他们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省有关部门和新疆驻陕工作组要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协作联系,切实做好在陕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共同促进各民族同胞的交往交流交融。

    在商洛市,姜锋还深入镇安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等了解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33条”措施,推动民营经济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