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文化教育体育

展民族风采 铸运动辉煌

时间: 2018-09-21 09:3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开幕式表演。

板鞋竞速比赛。

颁奖。

花样跳绳。

武术比赛。

入城仪式中韩城行鼓表演。

高脚竞速比赛。

 

    9月12日至15日,由陕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韩城市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区)和4所高校共15个代表团的959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盛会。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和各项赛事活动,充分体现了运动会的民族性、传统性和参与性,突出了时代主题、民族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比赛期间,运动员、教练员本着“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与要求,勇于争先,展示了充满活力、热爱体育、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创下了一个又一个佳绩。

    闭幕式上,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表彰了各奖项的获奖单位和个人。程振华、沙依丁·肖开提等8人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康杰、许署等8人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汉中市、陕西师范大学、韩城市等代表团获得入场式表演奖;西安市获得表演项目一等奖,商洛市、西藏民族大学获得表演项目二等奖,宝鸡市获得表演项目三等奖。会上,还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韩城市荣获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特别贡献奖。

    闭幕式文艺演出以篇章形式展现,分为《鼓舞新时代》《奋发史记城》《律动幸福地》《荣耀民族情》《梦想创未来》5个部分,以反映韩城历史文化的古代礼仪表演、具有陕西特色的民歌串烧作为开场,表达了韩城市对各族各市(区)人民的热烈欢迎之情和本届民族运动会成功举办的欢欣之情。蒙古族、回族、藏族等少数民族歌舞的联合表演,展现了省内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和省内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