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民族团结

省民宗委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观互学活动暨业务培训班

时间: 2023-10-07 16:5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民宗委于9月20日至9月25日组织全省各市(区)和相关县(区)民族工作部门负责同志50余人在四川省冕宁县开展为期6天的培训活动。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晓斐指出,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民族工作。红军长征途中,“彝海结盟”传为佳话,成为民族团结生动典范。他勉励参训学员,要立足工作实际,从长征精神中汲取营养力量,从“彝海结盟”故事中不断深化拓展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法路径,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要切实注重培训实效,不断提高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在培训过程中,要静心学习、快乐学习、安全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组织了2场专题教学,2场课堂教学,5次现场教学,1次专题研讨。此次培训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

一是教学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培训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大主题,合理设置安排学习内容,学习了关于民族团结典范彝海结盟故事的历史过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发展与创新,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的内涵与创新研究,内容丰富,务实高效。

二是名师带路,提升教学效果。这次培训教学活动授课老师,都是理论扎实、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讲课内容既有前沿理论,又有对实际问题的透彻分析。老师的课堂教学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让人在听课的过程中不断刷新自己的理论认知水平,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成更加深刻透彻的认识。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族工作是政治工作,在与各民族群众打交道过程中,一定要以诚相待,用心用情用功,用暖心行动促进团结,凝聚人心。

三是理论联系实际,知识深入人心。这次培训将理论知识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安排了多次现场教学。在彝海结盟纪念碑前,通过对峥嵘岁月的深入学习,学员深刻感悟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初心。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体会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是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基础保障,只有民族团结,社会安定和谐,才能不断开创中华民族发展新格局的伟大实践,才能不断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贡献中国的智慧和力量。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政治素质,丰富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此次培训所学知识、所获感悟转化为推动陕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