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民族团结

西安市民宗委为全市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时间: 2023-08-04 18:1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西安市民宗委命名西安博物院、西安理工大学、蓝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大唐西市博物馆西安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

西安博物院是我国目前少有的集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建筑群和现代化展馆于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是我国首家非国有“国家一级博物馆”。2家博物馆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利用馆藏文物、图片、音频等资料,举办各类公益活动,让文物和展陈“活”起来,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西安故事”。

蓝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是红军长征路上的第一个红色政权——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所在地。在这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尤其是各族青少年强化国家观念、树立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具有独特优势。

西安理工大学先后被命名“陕西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基地建成后,西安理工大学将作为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高校的示范点,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对弘扬中华文化、引导师生增进“五个认同”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西安市民宗委将指导各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创新丰富自身优势、基地特色、教育内容、宣讲方式,在开展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宣传教育、“四个共同”历史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