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民族团结

汉中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民族团结贺新春闹元宵”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2-08 14:5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叙民族深情2023年春节期间,汉中市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民族团结贺新春闹元宵活动,旨在贺新年、树新风、促团结、增和谐各族群众喜气洋洋欢度新年。

汉台区:“汉风年老家过”上演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拜将坛景区“汉王拜将”演出以及汉韵雅集活动现场游人如织,舞龙、舞狮、跑驴、采莲船、河蚌相争、五福贺春等传统年俗展演,生动活泼、喜庆热闹。兴汉胜境大型汉文化史诗长歌《汉颂》春节加场,乐享文化盛宴,展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超凡魅力。汉服表演、汉调桄桄民族器乐演奏,民族舞快闪,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盛世新春场景。

略阳县:举办了“羌风古韵过大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开展非遗进景区展演、羌族萨朗舞篝火晚会、羌文化研学、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和线上非遗项目展播等活动,让各族群众近距离全面感受羌族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载歌载舞,气氛热烈,洋溢出张张幸福的笑脸。群众纷纷表示今年的年味十足,民族团结气氛浓厚,这才是真正各族人民过大年,久违的年味又回来了。

宁强县:多彩活动贺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宁强羌城儿女线上线下特色活动共迎兔年新春。通过视频号、公众号、喜马拉雅APP等新媒体展示宣传羌族特色文化,开展“非遗里的年味”羌绣羌编展播、开辟“羌族故里·魅力羌风”羌文化专辑,将羌族特色融入传统新春。正月初一至十五,“迎新春·舞动羌城”篝火晚会在县城中心广场及青木川古镇举行,羌汉群众纵情羌歌、纵享羌舞,现场热闹祥和、喜气洋洋,共庆新春佳节。

镇巴县:当地群众身着苗族盛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苗民之乡·盛装班城”苗服秀活动。参与表演的姑娘、小伙子们身着苗族盛装、佩戴银饰进行走秀,精美的服饰、极具特色的民族手提包、银饰耳环、项圈等,展现了苗族服饰的独特美大家在《请到巴山苗寨来》《我们的家园》《火盆火起来》等满溢苗风苗韵的镇巴民歌中边唱边跳气氛十分热烈让市民们近距离、直观地感受苗家人的热情好客和传统民俗文化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感受兔年新春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