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民族团结

陕西省民族宗教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07 09:31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宗教界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暂时封闭场所、暂停所有集体宗教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宗教院校推迟开学,坚持疫情报告和值班制度等一系列紧急措施;同时坚持每日对场所、校舍的各个角落进行卫生消毒、为留守人员测量体温;通过互联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刊载文章宣传党和政府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决策部署和各项举措,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宗教院校师生及广大信教群众坚信党的领导,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疫情自我防范意识。三所宗教院校对在市区以外的教师、学生详细摸底调查,以手机微信形式了解掌握在外人员身体状况。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定决胜。全省民族宗教界心系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我省涌现出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面对疫情冲在前、走在前,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的清真餐饮企业负责人在暂停营业的条件下、组织留守党员组成送餐爱心慰问队,坚持每天将可口的饭菜送到一线防疫工作者手中;有的身为退休教师,虽工资微薄,但向疫区医院慷慨解囊;有的社区负责人把工作岗位当阵地守,组织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排查辖区内病患者和外来人口……

    全省性宗教团体充分发挥济世救人、利益人群的传统美德,以各自不同方式为一线防疫工作者、为受病毒折磨的患者祈福祷告;同时向各市、县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力所能及地支持党和政府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全省民族宗教界充分挖掘各自资源,积极奉献爱心,体现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向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执勤民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捐赠口罩、消毒液、消毒桶等防护用品以及食品、水果、饮料等慰问品。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省民族宗教界通过各种途径向湖北省、武汉市以及我省各相关医院、红十字会等机构捐款累计310.9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260多万元。全省民族宗教界表示,疫情面前,不分民族,不论信仰;捐款捐物虽然有限,但对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来说就是一份保障、一份关爱;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同样是为防控疫情蔓延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