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经济发展

省民宗委调研宝鸡市民族工作

时间: 2020-08-21 08:3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8月11日至14日,省民宗委副主任王晓斐带省民宗委、省财政厅联合调研组赴宝鸡市高新区、凤翔县、凤县、千阳县和陇县,就我省“十三五”期间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下简称“民品企业”)、民族聚居地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20年度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并对两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行考察。调研采取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宝鸡市民族工作有关情况。       

        在宝鸡市高新区和凤翔县,调研组一行深入宝鸡惠民奶业有限公司、宝鸡惠民乳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宝鸡华龙牧业集团有限公司3家民品企业,详细询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争取生产贷款优惠利率政策情况介绍。王晓斐在与民品企业负责人交谈中强调,民品企业要用足用好用活国家优惠政策,生产更多优质产品,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特殊需要;要落实好民品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挖掘潜力,做好“就业带扶贫,团结促融合”工作,打造就业扶贫、民族团结企业样板。

       

        在凤县凤州镇凤州村、白石铺村,千阳县草碧村,陇县固关镇、曹家湾镇咸宜关村等民族聚居地方,调研组走进苹果园、花椒园和畜牧养殖基地,了解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规模和潜力;实地查看2019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道路改扩建项目工程,调阅施工资料,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当听到宝鸡市从2017年以来,利用发展资金在民族聚居地方实施人畜饮水、道路改扩建、电路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8个,受益群众近30万人时,王晓斐充分肯定了项目资金落地落实、促进民族聚居地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明确要求必须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确保项目资金效果。

        调研组同时对凤县凤州村、陇县固关街村两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行了考察,了解乡村振兴试点申报工作有关情况。王晓斐表示,各级民族工作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借势借力,切实推动民族聚居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民族聚居乡村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这一总体目标和“三推动一打造一加强”五项工作要求,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找准定位,挖掘优势,做强产业,培育特色,练好内功,打造样板,切实把民族聚居乡村建设好,为全省追赶超越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