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经济发展

省民宗委召开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助力民族聚居地方脱贫攻坚座谈会

时间: 2020-07-13 15:19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7月1日,省民宗委召开我省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以下简称“民品企业”)助力民族聚居地方脱贫攻坚座谈会,商洛市镇安县西口回族镇、茅坪回族镇,安康市宁陕县江口回族镇负责人,全省18家民品企业负责人及企业所在市民族工作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民品企业吸纳3个回族镇富余劳动力就业,并按照市场供求关系优先在回族镇采购企业加工产品所需的农林产品,助力我省民族聚居地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3个回族镇负责人介绍了当地基本情况以及农林产品种类与产量,民品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产品、原材料及用工需求情况,双方就企业吸纳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和扩大民族聚居地方农林产品采购需求意愿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承诺将就供需情况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以期实质性推进落实。

        民品企业负责人表示,座谈会是省民宗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帮助镇村、企业克服新冠疫情给农民就业、企业复工复产影响的有力支持。民品企业将全面落实座谈会精神,跟进建立镇、企常态化联系机制,将企业与农户及专业合作社联系起来,建立“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销联合体,以自愿、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实现产供销合作,为农民增收做出贡献。

        省民宗委和民品企业所在地民族工作部门将继续加强沟通,积极引导供需双方达成合作,实现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