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经济发展

王爱民赴镇安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时间: 2020-04-26 14:11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4月21日至2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赴镇安县,围绕少数民族聚居地方脱贫攻坚和基层宗教工作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王爱民先后到茅坪回族镇元坪村北阳山牛肉加工厂、镇畜牧养殖良种服务站和西口回族镇青树村牛家沟养殖专业合作社、红富贵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畜牧水产养殖、肉食品加工等扶贫产业建设、经营、管理、带贫益贫等情况。王爱民强调,要充分发挥西口、茅坪两个回族镇的扶贫特色产业优势,着眼建设集良种繁育推广、技术培训指导、疫病防治检验、产品加工营销、信息集散服务、资金扶持保障“六个中心”于一体的服务体系,促进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要在积极扶持镇村大力发展养牛养羊产业的同时,统筹两个回族镇及周边镇村扶贫产业发展,争取将扶持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及其服务体系等优势产业项目列入“十四五”规划,通过规划项目引领,带动发展骨干产业链,打造名优品牌,建设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少数民族聚居地方主导产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在省民宗委包扶的西口回族镇农丰村,王爱民实地察看2019年帮扶项目完成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与村“四支力量”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巩固情况。王爱民指出,要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坚持多走访、多排查,继续抓好任务落实,全面补齐工作短板,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坚持多思考、多实践,围绕少数民族聚居地方产业发展,积极培育优势项目,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坚持多学习、多交流,着眼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王爱民还深入镇安县清真寺、茅坪镇老庄清真寺、西口镇程家川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基层宗教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伊斯兰教斋月等重点时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升基层宗教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发挥清真寺在加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