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征集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调查征集

关于征求省民委(宗教局)干部作风问题意见建议的公告

时间: 2018-08-30 09:19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陕组通字〔2018〕82号)要求,着力解决中央办公厅督导组提出的我省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干部作风问题,推动机关全体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提升,我委(局)决定从8月24日至9月10日开展干部作风排查整改活动。现从以下五个方面征求意见。

    一、遵守政治纪律方面问题。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坚决、不扎实、不到位问题;是否存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积极、不自觉,甚至迟到早退、逃避学习问题;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方面不认真、不坚决,在具体工作任务上推三阻四、挑肥拣瘦,贯彻执行过程中打折扣、搞变通问题;在面对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时,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政策把握不准、督导工作不力,只做表面文章没有实际行动和措施问题;在面对基层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视不够,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时,是否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督导检查不力,跟踪问效不及时问题;是否存在不经甄别核实在互联网、微信、微博、QQ群传播不实信息,甚至传播不良信息等问题。

    二、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重点排查在研究工作、制定政策方面是否存在不深入研究、不听取意见、不顾及群众利益,拍脑袋决策,简单粗暴问题;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是否存在缺乏担当勇气,求稳怕乱,遇到矛盾不敢碰硬,不敢坚持原则,导致贻误工作或工作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问题;在抓工作落实方面是否存在部署多落实少,热衷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在抓重点工作方面是否存在不深入研究、不下大力推进,导致财政资金沉淀、专项资金监管不严问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群体性、突发性事件是否存在不敢不愿及时处置,只往上报不表态,致使小事拖大、大事拖炸问题;与民族宗教界人士交往过程中,是否存在拍胸脯、乱表态、乱开口子问题;是否存在在滥用权力,违法行政或者违反廉洁自律要求,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办事吃拿卡要等问题。

    三、庸、懒、散、慢、虚问题。重点排查干部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状态不佳,工作效率低下,在完成上级及领导交办的任务时不主动、不积极,消极怠工、出工不出力问题;是否存在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问题;是否存在服务意识缺乏,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水平低下,讲方便自身多、讲方便群众少,处罚追责多、提供服务少,硬性管理多、柔性疏导少等问题;是否存在不遵守工作纪律,上班时间上网聊天、打游戏等问题;是否存在执行请销假制度不严格,经常迟到早退或擅离岗位问题。

    四、“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虚多实少、阳奉阴违”“知情不报、听之任之”“层层卸责、层层不负责”“门好进、脸好看、事更难办”、以文件会议落实工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以“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名义接受吃请、大额消费拆分报销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等问题。

    五、其他方面问题。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贯彻落实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要求不认真、不仔细,在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把关不严、失职失责问题;是否存在落实中省指示要求不坚决、不彻底,开展工作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或以种种理由逃避责任问题;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中,是否存在浮在表面走过场、走马观花搞形式,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工作应付差事,形成的调研报告缺乏分析,不深不透、质量不高、问题不实、建议不可操作问题;在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中,是否存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思想和“干的干、看的看、看的给干的提意见”问题。

    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秉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对照上述问题表现,对我委(局)干部作风问题进行评价,谢谢配合!

 

 

                                                                  陕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陕西省宗教事务局

                                                                                               2018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